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学校教育和建设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6 访问量:

近日,五段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视察辖区内学校教育和建设工作。

代表们先后到五段镇中心小学、五段镇中学、张庄村和三段村幼儿园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察看,了解了校舍扩建建设规模、整体设计、目前工程进度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教育教学情况。随后,在镇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教育和建设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对五段镇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和人民群众日益增加的教育需求,教育资源配置和学生择校入学矛盾日益突出,针对存在的教育资源配置不尽合理、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严格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在职教师培训力度,有针对地引进所需要的优秀人才,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一流教师团队。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聚焦镇内,动员本镇学生尽量留下来、就近入学,切实解决目前学校生源不足的问题。要树立依法治校理念。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将学法、守法、用法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王苏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