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学校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1126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街道综治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有关负责人对学校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一行先后到大屯街道花园小学、丰乐小学、大屯小学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消防、交通安全、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对大屯小学校园门口销售过期食品门店下发了整改通知,对过期食品集中销毁。

代表们对视察活动中发现的校园门卫配备、学校周边及学校内食品安全等问题和不足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代表们提出建议:要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第一位,明确目标,落实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及周边的安全工作;要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要强化校园内部管理,安装、使用好监控报警设备,加强安全防范,落实门卫制度,建立巡查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要加强部门联动,共同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代表们强调,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食品安全是良好教育的保障,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及社会和谐,要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环境,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卫生安全,街道人大代表将持续跟进监督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安全、食品安全的改善情况,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            (封成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