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多措并举推动代表履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7 访问量:

今年以来,魏庙镇人大以代表视察调研、选民接待日、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两晒一评”等活动为载体,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极性,推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任期内作用发挥,成功锤炼全面型人大代表。

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组织全镇88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各类活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意识,引导人大代表当先锋、做示范,自觉冲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厕所革命”等工作一线。加大走访力度,了解基层群众的诉求,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

做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镇人大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围绕水环境改善、农村住房改善、消除经济薄弱村、路网优化提升等重大民生事项和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现场调研,听民声、摸实情、理思路,提交县人代会及镇人代会意见建议 50余件,充分反馈了民意,为党委政府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意见与建议。

做好政风建设的“监督员”。及时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镇党委班子、部门站所、全体村居干部开展民主评议,参加村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作为行风政风建设监督员,明确工作职责,收集社情民意,定期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