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12月1日,沛城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对辖区内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代表一行先后到正阳小学、歌风小学、第五中学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派出所干警主要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目的是让学生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珍爱生命,并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引,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告诫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同时,代表们向学生宣讲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司法所干警重点对《民法典》知识进行了宣讲。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也有助于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