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视察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4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12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带队对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县特殊教育中心、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县特教中心新校区、杨屯镇残疾人之家、百家公益助残爱心店等单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场查看了残疾儿童日常康复、学习、就餐情况,对我县残疾儿童基本情况和康复机构的运营情况及有关政策保障、政府救助情况有了更深入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我县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紧紧围绕“康复一个人,幸福一个家庭”的目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不断创新举措、提升能力,加大投入提升软硬件设施,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视察组认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一项民生工程,我县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方面投入大、变化大、有激情、有亮点。特别是高标准规划设计的县特教中心各项功能更加齐全,残联和特殊教育机构工作激情、教育理念有了很大变化,残疾人之家、百家公益助残爱心店等亮点工作可圈可点。视察组建议,残联和康复机构要从细节着手,为残疾儿童康复提供更精细的服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充分认识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关系到残疾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及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让社会共同关爱残疾儿童及其家庭。

贺伟强调:要加大资金保障,强化制度建设及落实,充分利用现代设备提升儿童康复效果。要定期开展儿童残疾筛查,实时掌握残疾儿童的数量、类别和康复需求等情况,对确诊的残疾儿童要及时纳入康复救助。要加强康复训练经费使用监管,确保康复资金使用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