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2-26 访问量:

    225日,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出席并讲话,财经委员会全体委员、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经发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2020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财经委员会认真完成了预算执行、国民经济、审计查出问题等多项法定工作任务,开展视察调研7次,为全县经济运行提供有力保障。2021年,计划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8次,与会委员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财政政策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可行性建议,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和完善。会上,各位委员还研究讨论了当前县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做好财经监督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

    梅良杰指出,今年是本届财经委履职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委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同向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完成法定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好做精两权四查等沛县人大特色工作。要继续加强学习,做专家型委员,学政治、学政策、学业务,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提高财经监督履职能力;要改进作风,做务实型委员,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一线的优势,结合今年的财经委工作议题深入开展调研,多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现企业及基层存在的真问题,推动问题改进化解;要继续探索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倾听人民呼声,观察社会动态,研究经济走向,有效发挥人大财经监督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