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代表倡导文明祭扫树新风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6 访问量: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内涵,破除传统陋习,连日来,汉兴街道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积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做好摒弃传统陋习的主动践行者。人大代表以身作则,承诺做到告别传统祭扫陋习,做文明祭扫的引领者,树立文明殡葬观、祭扫观,不购买烧纸、纸币等封建迷信用品,不在林间、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燃放鞭炮,主动劝阻不文明祭祀行为,带动亲属、朋友和身边人共同抵制殡葬的陈规陋俗等封建迷信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维护美好生活环境和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做好新时代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朋友群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新风,破除陋习,遵纪守法,文明祭扫。同时,协助村居干部在主要地段、小区宣传栏内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增强辖区内文明祭扫的氛围,提高辖区居民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意识。              (张来尧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