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全县新增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30 访问量:

429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调研2021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新增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情况。汉城景区管理处、文体广旅局、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汉兴街道汉润家园文体中心、沛城街道泗水亭景区、城东体育公园、湖西农场韩楼文化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和设施配套、功能设置等情况,调研组对各项目点建设推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文体强县”战略,不断加大投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文化体育活动面积新增100万平方米以上”目标,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是提升城乡品位、普惠百姓健康的“民心工程”,并且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重点落实的项目之一。

座谈会上,汉城景区管理处、文体广旅局、园林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代表们逐一发言,并针对全县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中凸显问题的破解路径,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贺伟表示,通过现场对今天四个项目点的视察,直观印象主要有四点收获:一是很震撼。各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竞相发展的态势咄咄逼人,特别是干部的精气神和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令人震撼。二是较重视。各项目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有亮点。特别是县园林服务中心持续发扬“园林精神”,加班加点积极推进运动公园建设。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创新了一个重大项目+一个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机制,这个要求更高。四是效果好。运动公园项目推进较快,短短20多天创造了新的“园林奇迹”;汉润家园文体中心项目融合社区发展已初具规模,即将投入使用;韩楼文化中心项目依托徐沛快速通道区位优势和“稻渔小镇”产业优势,正在加快推进。

贺伟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民生实事无小事,作为人大票决项目,更是“铁板钉钉”,雷打不动,不折不扣。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民本”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着不让,抓实抓好。二要精品意识再强化。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在突出功能合理配置、人文景观打造和谐共生、相得益彰的基础上,要树立“精品”意识,彰显地域元素风格、特色亮度、经适实用、讲好故事,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品牌公认度。三要节点计划再精细。作为县人大今年票决的16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年底县政府还要通过县人代会向全县人民作出交代,兑现承诺,目前整体项目仅仅按节点完成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一,个别项目慢于节点进度。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要抢抓工程建设有利时机,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精细到人到天,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四要工作责任再压实。针对项目实施涉及单位多,协作共建机制还不够顺畅,项目进展很不平衡,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政府办要牵头负责启动项目建设的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做好组织、计划、协调、调度、督查、反馈等全程闭环工作。围绕推进工程建设和提升管养水平,落实责任单位项目包挂责任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县人大将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探索运用民生实事线上时时动态信息化管理新模式,持续跟踪监督项目进展情况。要强化建管并重,发挥阵地作用,精心研究场所利用和管理问题,通过采取扎实举措,真正把民生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沛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