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全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08 访问量:

按照《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工作方案》要求58日,县人大常委副主任贺伟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府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沛公园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北站点、张良路市政工程道路扬尘管控现场、汉城公园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南站点、杨彭庄棚户区改造施工扬尘管控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各站点运行管理和施工工地“6个100%”措施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县攻坚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交运局、经发局、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等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人大代表每人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调研组对各相关单位的重视、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已列入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和市对县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考核,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付出多、效果差。调研主要是通过以点带面,全面了解和掌握整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真正把票决民生项目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这是一次“大考”,人民要“阅卷”,年底要兑现承诺,给沛县130万人民一个郑重交代。

贺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要深刻理解和认识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二要咬定目标。要落实目标责任,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推进机制。三要靶向发力。要树立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专项整治,要用心研究,寻求对策,精准发力。对重点行业和领域要综合施策,特别是对于城区和镇街道路、施工工地扬尘面源治理,加大管控力度。四要协作配合。县政府办要切实发挥组织扎口、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建立会商会办、联席会议、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督查、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完善项目量化考核机制,落实考核结果运用。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五要强化督导。始终保持生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强化“网格化”监管,加大巡查检查执法力度,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进行全程跟踪和督查督办。县人大将把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纳入到信息化监督平台动态管理,加大督查力度,增加督查频次,及时发布项目进展信息,通过采取线下督办、线上督促,双向同步发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