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镇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26 访问量:

5月25日,县人大组织各镇(街道)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旁听一起非法买卖弹药案。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县人大内司工委采取集中旁听与分散线上听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共组织县、镇人大代表100余人,于5月25日10:20进行了听庭评审。魏庙、胡寨两镇部分县人大代表集中县城,其余各镇、街道分别在各自的人大之家,听庭评审了县法院对任某某、李某某非法买卖弹药案件。活动过程紧张严肃,代表们仔细倾听公诉方、被告方的陈述和辩论,不时提笔记录,并在评议表上写下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镇、街道人大之家听庭活动情况与照片也及时上传到内司委。

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听庭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买卖弹药的严重危害有了深刻认识。代表们一致认为,审判人员有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庭前准备充分,庭审过程安排合理,节奏控制得当,庭审程序公正合法规范。同时对庭审相关环节存在的不足,代表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和庭审的规范性有了更新的认识。旁听是对审判工作的直接监督,在监督中也提高了人大代表的法律素养,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同时,听庭评审工作利于社会公众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更好地开展普法教育。        (李红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