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河口镇人大积极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2 访问量:

为助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河口镇人大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带头示范,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加油助力。截止5月27日,河口镇已累计完成接种任务总数的约55%,11613人,基本实现了重点人群全覆盖。

专业科普解疑难。了解到部分群众对新冠疫苗不了解、对接种存在顾虑的情况,河口镇人大主动与医卫部门联系,邀请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村民详细介绍预约接种流程、接种的主要对象、接种注意事项、接种后的反应等。详细、专业的科普讲解让村民对疫苗接种的适宜人群、必要性、注意事项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消除了村民心中疑虑。

    宣传发动广覆盖。镇人大主动与镇宣传办联系,制作“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健康保障”“疫苗接种连万家,平安健康乐全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宣传标语和接种疫苗广播等宣传材料,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企,张贴宣传标语300多张,召开各类宣讲会20多场次,散发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单1500多份,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亲身示范掀热潮。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接种疫苗。目前,全镇在家的60名人大代表已全部接种疫苗。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不少群众消除了疫苗接种恐惧心理,主动咨询、预约疫苗接种事宜,逐步形成全员支持、踊跃参与的热烈氛围。同时,广大代表还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群众引导等工作,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石瑶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