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0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六个一”学党史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当前的人大工作联系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人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动力和实效,在我县“两个争做”新征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主要领导讲一次党课。主要开展了常委会主任张兴涛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听专家讲党课等系列主题党课。每位授课领导都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每一课都做到了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效果好。

每人一套党史资料。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资料。为确保每一位人大干部学有所得,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掉队、不漏学”,专门为离退休老干部上门送党史资料。

读观一部红色经典。开展“读一本好书,看一部红色题材影视剧”活动,每人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一种方式,深入细致地读一本好书、看一部红色经典影视剧,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参加一次红色之旅。47日下午,县人大组织机关干部赴沛县青墩寺小学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421-27日,县人大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60余人到遵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业务知识培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到沛县青墩寺、贵州遵义等县内外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人大履职阵地活动等形式,重温入党誓词,夯实思想之基。

每人一篇心得体会。明确人大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将日常党史学习、参加主题党日、参加红色教育基地培训、读观红色经典等活动写出读后感或心得体会。

“下一步,我们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扣地方人大三大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扎实开展好代表在身边人大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表示。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