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参加检察院公开听证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0 访问量:

为推进阳光司法、增强检察机关执法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检察温情,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组织郝敬高、李慧敏、王家法、郭震平四位县人大代表参加县检察院公开听证会。

本案嫌疑人张某大学在校期间经朋友介绍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因其提供的其中一张信用卡涉及诈骗14万元,案发后张某及时到公安机关自首并与其同案人常某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并得到受害人的谅解,综上情况,检察院对其做出拟不起诉处理,并召开此次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阐述了检察机关审查认定的事实、依据和拟处理意见,并就听证员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代表们在认真听取案件情况、了解犯罪嫌疑人的认罪悔罪态度之后,依次发表了听证意见,并表示听证会程序规范,内容详实,说理充分,对检察机关开展公开听证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院负责人汇报了沛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公开听证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积极发表对本次听证会中的涉及在校大学生违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的案件的意见建议。王家法代表建议将此类案件带进校园,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宣讲此种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

郝敬高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我是首次参加检察机关公开听证会,使我深切感受到人民检察院是在用心体恤人民群众疾苦,真正是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开门纳谏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让我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所做出的努力。”通过人大代表参加公开听证,对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沛县人民检察院的执法公信力等方面将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曹厚生 张亚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