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工作报告

关于监督2021年县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报告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9 访问量:

——2021623日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主任会议上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主任、各位副主任:

根据县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工作方案》要求,现就2021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第2项、4项、11项实施监督情况报告如下:

一、监督工作情况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4月、5月份梅良杰副主任带队对财经工委联系的“全县中高考成绩明显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更顺畅”和“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标准化改造”3个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进行现场督查,目前三个项目全部按节点进度正常推进,确保年内完成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城乡公共交通更顺畅(民生实事项目第2

1、项目实施内容:新建、改建完成农村公路50公里,改造完成农村危桥28座、道路安防工程300公里、县道大中修15公里,新辟或优化完成城乡公交线路4条。

2、进展情况:目前农村公路提档升级4个镇区(龙固、河口、大屯、五段)已开工建设,其余镇区招投标等手续办理;道路安防工程正在施工图设计;县道大中修立项完成;危桥改造项目施工队进场施工;已优化调整并开通313路(河口--火车站)、26路(龙飞地--姚桥电厂)、302路(张庄--火车站)、309路(河口--保养场)4条公交线路,完成年度任务。

3、下步工作建议:一是“城乡公共交通更顺畅”确立为沛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县交运局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公交优先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节点进度和责任分配,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增强紧迫感,务必在本年内完成,让居民享受到当年民生实事项目成效;二是要进一步科学优化线路,提高公交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丰富群众出行方式;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公交优先就是群众优先的意识,通过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的供给能力、通达深度、通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为广大群众营造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城乡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四是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社会营造出“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氛围。

(二)全县中高考成绩明显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第4

1、项目实施内容:创建三星级高中1所、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3所;培训教师2万人次以上,培养市县名优教师80名,新招聘编制教师400名、合同聘用制教师200名;2021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全市前三名,中考及格率达到全市前三名。

2、进展情况:目前矿区一中梳理迎验中的问题,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完成申报材料整理;6.7-11日培训教师500人次;公开招聘编制教师笔试阶段已结束,近期进行资格复审;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中高考已结束,成绩尚未公布。

3、下步工作建议:一要大力优化创建质量。教育主管部门要督促学校做好三星级高中、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创建材料和现场准备工作,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在学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上取得实质进展,并做好评审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迎验工作顺利完成。二要致力提高队伍素养。开展国培计划、省名师送培等系列活动,遴选乡村骨干校长、乡村骨干教师进行学习培训,打造优质师资队伍。

 

(三)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标准化改造(民生实事项目第11

1、项目实施内容:完成并公布迎宾小区、歌风新区等32个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设计方案,视群众意愿先后实施改造,对违建全部拆除,物业费收缴率90%以上的小区,实施外立面、雨污分流改造,物业管理用房、停车位、充电桩、供热、供气建设,飞线治理、绿化补植、健身设施等提升改造,对有条件的小区安装电梯,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

2、进展情况:2021年,沛县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整治项目12个,上半年计划实施项目4个,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1236户。截止目前迎宾小区、铁建家属楼和金星小区、石油小区分别于3月15日、4月15日全面进场施工。目前迎宾小区、铁建家属楼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5%,便民服务中心主体封顶,计划6月底完工。金星小区、石油小区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40%,目前按进度正常推进。 今年下半年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其中棉麻小区(棉麻公司家属院、汽车站家属楼、矿楼、液化气楼、静怡楼)、汉街小区连片改造,沛城镇家属楼:蔡庄楼连片改造,目前汉街小区、沛城镇家属楼、蔡庄楼已通过联合审查,棉麻小区设计方案已完成。

3、下步工作建议:一要求真务实,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是关乎老百性切实利益,是一件大好事,但在进行施工过程中一定要跟居民沟通好,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尽快完成工程量。二要密切配合,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优化方案,强化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三要统筹谋划,抓紧研究解决遗留问题,切实打造具有沛县特色的老旧小区改造之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