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巡河问水”守护碧水清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5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水清河畅美丽大屯的目标,近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巡河及河长制工作调研。

人大代表和街道相关负责人沿着大屯港河、挖工庄河、陈楼河等重点河道沿线及重点区域开展了巡查,每到一处代表们都沿河堤仔细查看河湖水面和堤防渠岸有无生活垃圾、河道内有无漂浮物、污水管网维护是否完好,并现场询问“河长制”落实情况、河道疏浚、整治效果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详细了解全街道河长制工作及河道现状,并针对目前大屯街道河道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相关改善措施和建议。

就做好下步巡河工作,代表们表示,今后会加强巡河力度,积极参与水治理工作,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河道整治的意见与建议,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凝聚民心、汇聚民智,通过上传“沛县人大”APP及时反馈并做好后续跟踪问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水环境治理中的参与、监督和助推作用,同时加强与各河段之间的联动沟通,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上下齐心,联合治水,共同维护河道治理成果,为美化碧水清流生态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孟兰兰 徐芳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