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鹿楼镇人大代表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1 访问量:

随着鹿楼镇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小微企业为代表劳动密集型企业蓬勃发展,但同时也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针对现状,近日,鹿楼镇人大结合“代表在身边”的“三走三问”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企业,了解职工所需,企业所难,在解决实际需求中彰显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代表们走进润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技术工人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技术工人袁学荣激动得握着代表的手,说“看到代表来,就知道自己的权益受到了关切,自己的合法权益就能得到保障”。代表们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劳动监察力度,规范企业用工,依法保障企业员工的正当权益。

随后,代表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了解到企业由于招工难、留人难和用工成本上升等“用工难”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制约了经营发展的情况后,代表们认真记录下企业负责人的诉求。代表们表示,将会把了解的情况进行整理,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人大代表王俊杰表示,“我们将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比如,我们可以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对乡镇、村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强化平台职能,全力做好信息发布、公共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推荐培训等工作。在组织大型用工招聘活动的基础上加强与乡镇社保所的联动,开通就业直通车,把各镇村有求职愿望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送到人力资源市场来,还可组织用工单位到人口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居开展现场洽谈,送岗位到家门口。”在听到代表们的建议后,企业负责人心情十分激动,说道“多亏有咱们人大代表来到企业实地调研工作,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需求,我们的企业才能越办越好,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走访调研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解决职工和企业的困难,既改善了营商环境,又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更关键的是保障了职工的权益,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大家一定做好对接工作,当好职工、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桥梁,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宋泽坤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