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人大全力备战防汛抗台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8 访问量:

今年的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汉兴人大始终绷紧防汛减灾安全弦,积极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提前备战,严阵以待。在台风“烟花”到来之前街道人大工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作为,集结人大代表力量,助力街道做好防汛抗台工作。镇人大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有关规定,积极进行防御部署,切实构筑防灾减灾救灾安全防线

靠前指挥,全面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制,组织人大代表及时在各自联系村居的民生工作微信群内发布台风预警消息,呼吁群众积极通过拍照方式,将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上传,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助力街道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检查防汛物资装备和避灾安置场所,协助街道相关科室和各村居干部做好人员转移工作,走访危房住户,劝说他们尽快转移到安全住处排查老旧511,并完成转移。

加强督查,加大宣传加强村居防汛准备工作督查,确保各村居防汛防台物资储备防汛应急队伍值班落实到位并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险情,立即上报,迅速出动,妥善处置。人大代表在自己联系的选区开展宣传,及时传达台风来临的消息,配合村居干部村居主干道、小区门口、商贸市场及人流密集场所都张贴台风天气安全须知,并建议群众尽早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在台风来袭时紧闭门窗,尽量不要外出,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张来尧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