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视察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9 访问量:

为保护大屯街道水环境,全力推进畜禽养殖场清理工作,7月26日,大屯街道人大代表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组织网络优势、发挥监督职能,助力全街道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人大代表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全面摸排,掌握非法畜禽养殖点数量以及分布情况,通过“查、问、看”等方式了解街道内非法畜禽养殖清理和污染治理的工作进度,详细查看了其中两家养殖场的养殖情况,并与养殖户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大屯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分析,现场提出整改方案,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提交大屯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后续整改,同时向养殖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目的、意义、政策和要求,大力推行普法宣传与典型宣传相结合,全力提高畜禽养殖户创卫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代表们建议,街道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做好畜禽养殖户的说服教育工作,动员其积极配合整改;落实责任主体,街道有关部门配合形成整治合力,严格落实养殖污染排放治理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强化各畜禽养殖户的法定治污责任,完善惩戒力度,推动形成全街道同防共治的良好氛围,有效解决大屯街道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实现畜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孟兰兰   徐芳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