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寨镇人大三条建议助推信访稳定工作上台阶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24 访问量:

近日,张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调研全镇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镇信访办查阅信访登记簿、调解卷宗,同来访群众进行交谈,并听取了镇信访办工作汇报,就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提升全镇信访稳定工作水平提出三条建议:

要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公布镇信访办、镇包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联系电话,保证群众的诉求能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反映出来。

要排查调处到位。坚持包户责任制,村(社区)干部每天要入户走访群众,及时排查出矛盾纠纷,抓早抓小,集中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化解在基层,避免矛盾转化升级。

要提升信访工作实效。千方百计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加以解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积极向群众说明不能解决的政策依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切实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符力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