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人大代表“问诊”秋收秋种忙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3 访问量:

“你这个蔬菜大棚里种的西红柿,品相好、口感好,等到冬季上市能卖个好价钱,这个白菜需要加土肥了......”,10月12日上午,栖山镇人大代表姜敦和正在周店村为菜农进行技术指导,这是栖山镇人大代表针对秋收秋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进行“问诊”,全力助推秋收秋种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助力秋收秋种,栖山镇组织镇域内三级代表“坐诊”听民意、“巡诊”解民忧,利用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定期接访,广泛听取辖区群众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各尽其能,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民情日记”写在田头、村口,写在选民们的心里头。朱新楼村低收入农户范光明身体多病,秋种时手头不宽裕,人大代表吕永峰接到求助后,主动为他收种,帮其渡过难关;袁集村种植大户因承包土地与村民发生纠葛,人大代表张玉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解,保证了种植进度;何庄村村民朱信伟种植的新品种芹菜,因技术缺欠,长势不太好,身为农技人员的镇人大代表姜敦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上前,运用自身掌握的丰富专业知识为该村民现场技术指导,为他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