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镇域生态环保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掌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国镇人大切实将各项环保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镇人大主席带领相关县、镇人大代表们先后到二郎庙小学工地、安国湖湿地公园、前王庄村、宜沛工业园区等处,通过走访群众、现场视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环保工作基础、污染防治推进、环境整治成效、监管执法力度、生态保护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

针对发现问题短板,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尝试逐步建立财政拨款、利用外资、污染治理资金保障、社会集资及环境补偿、专项资金多渠道的环保投入机制。积极引进先进的环保治理设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环保治理设施存在的技术问题。二是建立完善考核制度。建立和完善环保目标责任制度,将环保工作纳入各有关办公室的实绩考核任务,确保环保目标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似,大力开展环境普法教育和环境警示教育。特别是要积极做好绿色工业和循环经济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及领导干部的环保意识,使大家都认识到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投身到环保事业的发展中。

镇人大负责人指出,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继续发挥好监督作用,跟踪好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切实推动安国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建立联动长效机制,真正形成“党委政府领导,人大监督,环保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王田园 李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