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0 访问量:

102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1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及委员共28人出席,副县长朱成、县法院代院长李徐州、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琦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张兴涛、徐兴常分别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报告;县政府、法院、检察院分别提请了人事任免议案。

第二阶段会议,表决通过了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作了讲话,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要增强管理意识,明确管理责任,完善体制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关于“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于人事任免,要认真行使好人民授予的权力,自觉当好人民的公仆,用出色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张兴涛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我县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创新,从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有序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