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调研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0-20 访问量:

为切实转变政府窗口服务“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问题,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让群众在办理每一件业务时真正感受到“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和诺行,鹿楼镇人大主动作为,不断发力。

近日,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镇综合便民服务大厅运转情况开展重点专项调研。代表们对便民服务大厅办公环境、设备运转、制度上墙、座椅设置等情况认真查看,听取了镇信访办、司法所、劳动保障所、民政办等驻点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从多个维度了解服务大厅运转情况和群众对于服务大厅工作的所求所盼。

现场实地调研后,代表们指出:近年来,鹿楼镇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便民建设,不断优化服务、完善大厅便民功能,实现了基本业务“一站式”覆盖,便民服务受到群众欢迎。针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业务人员要打造过硬业务本领,以热心耐心真心为群众提供服务,让群众满怀期待而来,满意而归;二要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三要不断强化考核机制,加强对进驻窗口和窗口人员的考核,通过定期督查,“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倒逼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成为“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一流便民服务大厅。       (徐忠超)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