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表彰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0-01-09 访问量:

冯其谱作重要讲话

冯其谱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本站消息 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表彰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其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民、甄承民、吴爱民、吕高骥出席会议。杨文民主持会议,吴爱民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工作先进镇、先进代表小组、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人大工作者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冯其谱在讲话中指出,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县300多名县人大代表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奋力实现苏北率先,全面建设美好沛县”宏伟目标,始终把推进“三化强县”放在首位,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促进社会和谐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开展“双带”和争先创优活动,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开创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冯其谱要求,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刚刚闭幕的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三化强县、三业富民,统筹城乡、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推动工业经济、城乡经济、农村经济、民营经济、社会事业大跨越大发展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带头带领,创业创新,做推进“三化强县”的表率,做维护群众利益的标兵,做建设和谐社会的先锋,努力在推进经济社会大跨越大发展征程中再谱新篇、再立新功。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推动各项事业大跨越大发展、保障社会大平安大稳定,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积极负责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督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利益敢于直言、敢于监督,尽职尽责地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深化“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着力在出新成效、新经验、新典型上下功夫。要在创建“代表之家”方面求实效,依托“代表之家”这个载体,把各项代表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促进代表活动的规范化、经常化。要在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上求实效,认真处理和解决好接待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在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上求实效,通过述职活动,进一步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会议还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