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突出“三点”做好履职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06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突出“三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依法履行职责,推进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扎实、有效的开展,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为街道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始终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推动发展惠民生。坚持把“振兴产业”作为人大工委的履职重点,聚焦产业项目、实体经济等发展问题,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就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转型升级等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大屯经济实力持续攀升。突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民生福祉,组织人大代表督促检查脱贫成效,监督落实百姓真正享受到小康成果。

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办好实事解民忧。对街道每年列出的民生实事进行“清单化”监督,优先把涉及城乡建管、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工程纳入履职范畴,对“三大攻坚战”、环境安全等民生大事要事,综合运用建议督办、视察调研等监督手段持续跟踪问效,推动长效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始终把满足群众品质生活作为人大工作的落脚点,美化家园顺民愿。结合“两晒一评”、“三走三问”、“代表巡河”、“代表发现”、“代表进网格”等活动,持续推动“三城同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公共空间治理,推进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加强微山湖水源地保护,取缔非法码头和砖瓦窑厂,治理“河湖三乱”,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四村画廊”,先后荣获全国文明街道、全国生态街道、全国卫生街道、江苏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安庄社区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