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县政府 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12-16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安排,1214日至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调研组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掌握2021县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县中医院、人民医院、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卫健委、民政局、医保局、交运局、文体广旅局等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中医院一期搬迁项目,人民医院负压传染病楼项目,佀楼河、沛龙公路沟、刘元大沟黑臭水体消除项目、大屯城乡饮用水全达标监测点及空气质量监测站、嘉华医院新增养老床位建设项目、丰(乐)-大(屯)交通顺畅项目、杨屯昭阳养老服务中心及“歌风书房”建设项目、敬安镇袁大庄村级文体活动广场及静安护理院新增养老床位建设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视察,现场认真察看项目完成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工程质量、建设监管、效益发挥、民意反映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敞开心扉沟通交流,诚恳听取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真切想法和好的意见建议。

2021年度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共16项,涉及17家责任牵头单位。县政府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办理,人代会闭会后,在县人大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牵头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牵头部门、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协调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实施进度和质量的督查,保证项目顺利有序推进。各牵头部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围绕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抢抓进度,合力攻坚截至12月中旬,16个民生实事项目中15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外1项目前正在抓紧收尾。其中,高标准县殡仪馆提前100多天建成;全县中高考成绩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市前列;17“歌风书房”建成使用,打造完成了“城区10分钟、镇区30分钟”阅读圈;城区主干道汛期不积水工程的实施,有效的解决了雨季易淹易涝的问题,城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一号议案”得到较好解决。

贺伟强调,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各项民生实事按期完成充分体现政府的决策水准与行政效能,更充分彰显政府为民服务宗旨和责任担当。要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的长效管理,完成年度任务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要把项目真正办实办好,政府各部门要强化管理,特别是养老保障体系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公共交通畅、碧水绕城水系贯通工程等都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后期的运维管理,切实发挥好项目的实际效益,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要系统总结民生实事项目经验做法,政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对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回头看”,要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综合分析和科学评估,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因地制宜补齐短板;要统筹谋划明年实事候选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不在于大、不在于全,关键在于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对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要再论证、再筛选,以凸显项目的公共性、可行性、精准性、普惠性原则,更趋广泛、更为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