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抗击疫情,携手共济 ---大屯街道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实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4-19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屯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本职,展现代表担当张体均代表是大屯街道农技中心主任,从疫情发生开始,他就放弃休息,做好表率,在党工委的指导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街道辖区各个农村疫情防护点的“排兵布阵”,不间断的将大屯街道农业外来车辆及时反馈给县相关部门,和农民群众一同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王明利代表是街道湖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医美产业园的负责人,自3月下旬,他不辞辛苦的在两个园区来回巡查、防控、部署、调度,确保园区货运车辆接、卸、送全程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园区经济的正常发展;郝敬东代表是街道郝寨村支部书记,疫情以来,他每天通过大喇叭播放、发放宣传单、逐户摸排、蹲守卡口检查等方式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担当、主动作为,默默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履职为民,践行代表职责面对疫情,作为医院院长的来洪侠、张华代表迅速反应,不敢耽搁一分一秒,根据全县疫情变化,科学统筹发热门诊、医学留观、隔离病区的布局,协调医护物资供应,对疑似感染患者进行转诊,送密接、次密人员隔离,并对居住场所进行每日消毒,保证每一位隔离人员、疑似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作为医院“领头羊”,组织动员医护人员支援疫情重灾区、完成街道第一、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与患者救治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保障有力,彰显代表表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代表朱杰武、燕刚、孙远光、赵宝刚等一批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免费为抗击在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饮用水、折叠板凳、医用酒精、口罩等物资价值数万元,还有更多人大代表自愿加入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代表孟兰兰开着流动宣传车或是拖着流动音箱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措施和常识;代表石鑫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代表张华伟自愿加入到值守关卡的队伍中轮流站岗,确保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屯街道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其中,逆行而上,各尽其责、各展所能,携手共济,用实际行动为大屯街道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