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驻沛市人大代表开展“数字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视察评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6-09 访问量: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工作安排,6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沛市人大代表分4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法院开展数字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正冲以代表身份参加评议活动。

视察前,郝敬彬作了视察动员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数字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工作评议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纾困解难、助企惠民要求开展视察评议,评议内容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和市委数字突被年优化管商环境建设的具体要来,聚焦考核指标,突出争先进位、好上加好,加快确立与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相适应、与准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营商环境区域竞争优势。夯实责任推动专项视察评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观察、细致分析,找出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把了解到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各部门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情况认真梳理出来,把握重点、突出难点,紧扣民情企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被评议部门要端正迎评态度,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认真搞好整改,把这次评议当成改进工作的契机、推进工作的动力。

郝敬彬和第一组代表一起实地察看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的县检验检测中心、小微企业服务驿站、县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杨屯镇政府服务中心等4个现场观摩点,详细了解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数字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视察所见所闻及平时掌握情况,对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表了意见建议,提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紧盯数字化监管集成度更高、应用更充分目标,持续拓展新型市场监管,努力提高数字化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

张波和第二组代表一起实地察看县住建局管理的审图中心、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服务站、双丰科技标准厂房项目、质监站智慧监管AI指挥中心、人防大楼,对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多领域合作,推出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一站式服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代表们就一站式服务打破数据壁垒等问题提出政府部门要加强数据互联、互通的意见建议。

张毅和第三组代表一起实地察看了县行政审批局袁大庄便民服务站、敬安镇便民服务站、沛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感受了一件事”“长三角一网通办的便利,深耕都来想法办,不说不能办的营商品牌,提出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高质量服务建议。

徐正冲和第四组代表实地察看了县法院,体验了云上法庭,县法院牢固树立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依托指挥法院建设成果,持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建设,形成流程全贯通、业务全覆盖、机制无缝衔接的服务体系。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民商事案件的审批质效、进一步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等建议。

郝敬彬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巨大潜力;要加大惠企便民平台建设,全面助企解困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更多人有机会变智慧为财富,变创新为收益,变梦想为现实;要坚持数字监管体系建设,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以扎实开展数字突破年为抓手,拉高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化、流程节点标准化、办事进程可视化、服务获得便利化、数据共享制度化,全力打造近悦远来、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完善法制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项目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常抓常新、久久为功,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要持续发力,要将整改落实贯穿专项工作评议全过程,要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贯穿评议的全过程,坚持未评先改、边评边改、以评促改。               (刘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