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勤学善学 驰而不息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07-13 访问量:

          ——县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713下午县人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以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第六章《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

通过自学,机关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受益者、参与者、建设者和监督者,大家有义务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推动者。机关全体人员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论述为出发点,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以身作则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从爱惜每滴水、节约每粒粮食做起”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坚持绿色低碳出行,参加环保实践,身体力行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机关全体人员将充分发挥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宣传,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切实提高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广泛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集民力,引导每个公民、每个家庭、每个社区、每个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真正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监督机制、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多种方式,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着力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