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倾听人民心声 为民解疑答惑 —汉源街道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11 访问量:

1110日,在汉源街道前滩村委会,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接待活动。根据事先了解征集前滩村民的问题,县人大代表、汉源街道国土所所长朱本省代表前来接待选民。

“村民老宅基地证丢失,为什么国土或规划部门不给补办?能否补办?”

“农村居民三世同堂,甚至有四世同堂的,孩子长大成人面临结婚,城里又买不起房,能否给符合条件的审批宅基地?”

“‘一水一廊’驿站农用地是分给村民各家各户的拾边地,由村统一发包给经营户经营,现国家征用占地补偿款是不是应发放到户?

“利源物流征地前滩和小街子有土地权属争议部分,至今款在街道没有拨付给我们,希望朱代表帮忙协调拨付。”......

对于每一位村民的问题,朱本省代表都认真的倾听并记录,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对于一些遗留问题,也表示,回去后就跟街道人大工委汇报,督促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一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朱本省代表又带领村民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在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最后朱本省代表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民主、富强、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信念,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会村民代表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人大代表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还给上了一堂精彩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收获满满。                (封静  赵紫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