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现场督办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基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0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县新能源发展,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现场督办关于加快打造新能源基地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敬彬、副主任徐正冲参加活动。

    索向东先后到中煤新能源基地光伏发电项目、海卓科技氢燃烧电池项目、鑫宇技改项目、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创新研发、要素保障、发展方向等情况。

    索向东对我县新能源基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多措并举,持续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强化园区载体配套,加快落地项目建设,精准招引补链强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大政府扶持服务力度,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已形成独具优势的产业生态,并就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索向东指出,目前,我县已被省政府确定为新型综合能源基地,随着深圳能源、海卓动力、新氢动能落户沛县,进一步延伸了沛县新能源产业链条,推动了新能源经济集群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吸引和聚集上下游企业,积极推进我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争取早日落户一批新能源重要项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要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项目按计划节点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投产。

    索向东强调,每一份人大建议都凝聚着人大代表的智慧心血,高质量办理好人大建议,加强议案办理成果转化,让代表满意、让人民得实惠,是承办单位的重要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建议办理纳入工作日程抓紧抓好,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沟通,抓好跟踪督办和成效评估,保证建议办理高质高效发展。                (徐柯)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