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人大:助力消防安全,共筑生命防线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1130日,敬安镇人大组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存放情况,了解值班人员工作安排,对人员消防设施使用情况以及消防报警装置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测试,测试后发现,部分村存在对消防器材使用不熟悉,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消防工作缺乏认同感等消防隐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查组首先充分肯定了部分村对贯彻实施《消防法》 所取得的成效,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相关执法部门继续跟踪督查,要提高站位,尽快落实消防安全演练,查摆问题,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消防工作水平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

检查组根据此次检查反映出的问题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为下步推动全镇消防工作发展提出建议:要不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和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要加强消防硬件建设,提升防火能力,建设一支思想坚固、训练有素的消防队伍;要加强公众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身边的消防中来;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加大执法力度,夯实消防基础,筑牢生命防线,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敬安保驾护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李梦阳  刘灿)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