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转变服务理念 为民企发展添翼——沛县汉源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06 访问量:

一家家民营企业克难而上,一项项技术创新化茧成蝶,一条条惠企政策精准落地……近期,在沛县汉源街道,民营企业的发展质效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民营企业面临诸多挑战。面对复杂局面,汉源街道主动协调税务部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退、减、免、延、缓一揽子税费支持政策,激发民营企业前行的动力。

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我们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500万元,有效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徐州星辰速达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敏介绍,公司将这笔钱投入到技术研发,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活力。

据了解,该公司近两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资金周转面临困难。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汉源代表团人大代表、县税务局一分局局长李宁现场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情况,第一时间把国家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上。

今年公司本来没有开发新产品的打算,但一笔笔省下的税费活水,让我们又有信心搞研发了。公司负责人张乐表示。

李宁始终把为纳税人服务放在第一位,当服务纳税人的店小二。他将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有机结合起来,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困难、倾听诉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税服务厅始终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放在心上,把惠民暖心举措办实抓细。李宁表示,人大代表应该自觉学习好、领悟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严谨的工作态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办税服务的温度速度

李宁代表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承担起一名人大代表和税务工作者的双重责任。为助力企业发展,他全力保障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中小微企业服务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活动为契机,办好为民实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税费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建立起税费优惠标签,智能分析适用政策,让惠企政策精准落实落地;通过网格化管理服务精准落实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动能驱动民营企业创新。

李宁说,接下来将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内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轻装快跑,助推更多好项目在汉源街道落地生根。                                   (封静 赵紫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