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专题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2-12 访问量: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龙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实现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和群众意愿的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基层实践和创新发展129日上午,龙固镇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阎垒武、郝大伟、张艳艳和部分镇人大代表在龙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专题接待选民活动。

会上选民代表踊跃发言紧扣龙固镇基础设施完善,交通通行能力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等,提出了多个关乎民生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镇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如经一路扩建、三里南路建设、姚楼河(龙固段)小流域生态缓冲带建设等。人大代表细心聆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并表示,通过此次开展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专题接待选民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所盼、所需,将群众最希望推进的民生实事项目收集起来使政府工程决策建立在真正的民意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龙固镇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提高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龙固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镇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由龙固镇“民生实事票决制”领导小组牵头,通过张贴公告、发放问卷、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面向全镇公开征2023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同时,积极组织龙固镇各级人大代表及有关专家深入辖区2023年度镇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依据普惠性、公益性、可行性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原则,对建议候选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进一步整理完善此次接待日活动征集的项目建议代表调研提交的项目建议后,反馈至镇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候选项目备选,确保龙固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圆满完成,向全镇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