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代表发现+生态河道建设工程项目”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2-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224日上午,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在辖区内开展“代表发现+生态河道建设工程项目”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丰沛运河、顺堤河、京杭运河、徐沛河等河道进行实地查看,全面了解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认真察看河道内污水排放、养殖污染、乱扔垃圾、非法采砂等情况。

在丰沛运河,代表们发现经过生态修复整治后的河道两岸栽种着各种树木,修建了彩色柏油步道、栈桥、亲水景观台等硬件设施,整个河道水清岸美,是人们休闲娱乐锻炼的大游园,美中不足的是河内有少量漂浮的浮萍和垃圾,需要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在徐沛河沛城街道段“绿野游园”生态河道建设项目现场,代表们实地察看河坡两岸护坡整治和景观化建设情况,两岸栽种着银杏、水杉、桂花等树木,绿化项目已经基本完成,观景台、游园步道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份“绿野游园”工程全部完成,并接纳居民前来游玩、锻炼,到时候徐沛河沛城段流域综合品味会明显提升。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将在视察活动中发现的影响生态河湖质量的问题向沛城街道水利站、沛城街道环保办公室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了爱河、护河意识,把爱河护河生态、保护水环境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和协助政府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发挥好政府和普通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美丽幸福生态河湖建设贡献力量。                                                                          (张文文 秦颖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