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 监督护航求发展,招商引资谋新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2-27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河口镇人大本着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激昂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擂响奋进新征程的“战鼓”,吹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力争在推进现代化产业强镇建设征程上再攀新高。

优化服务强建设。河口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提出的“工业立镇、产业强镇”发展战略,坚持“大招商、上项目、强产业”,立足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三大行动”,倡导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四篇文章”,优化服务强建设。一是提升代表服务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产业集聚、空间集约、要素集中”的总体思路,助力好镇工业园区、农业特色产业园建设,助力好园区功能配套建设,助力好园区发展环境、公共服务、业态模式和质量效应建设。二是助推企业提升效益效率。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园区发展定位,在助力新材料、智能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和产业发展格局上,在提升发展效益效率上,做好专题调研,将项目“集聚区”转变为财税“增长区”。三是助推企业提升发展潜力。河口镇镇人大代表、袁圩子村党支部书记袁帅勋表示,2023年,村两委将带领群众为江苏沃凯氟公司在推进芯氟半导体科技三期工程、软环境建设和用工上,再添新动能、再添新光彩。县人大代表、孟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露露表示,2023年,社区班子在促进和壮大安疆防爆电气方面,做好企业后勤保障,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全力助推企业提升发展潜力。

监督护航求发展。一是开展“三大行动”、写好“四篇文章”。河口镇人大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县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反映企业发展诉求的意见建议;精准开展人大监督、视察等活动,推动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以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实际效能。二是扎实履职,献言献策,在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在实施龙头企业发展计划中破难题、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大力弘扬新时代代表勇于担当精神,永葆创业创新创优、敢闯敢试敢干的澎湃激情。三是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主动服务。切实做到一心谋事、一股劲干事、一盘棋成事,为新时代现代化企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招商引资谋新篇。省道322和427在河口镇穿境而过,河口镇地理位置优越。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一是提出符合实际的外出招商引资建议。镇人大分管同志建议镇党委抽调骨干人员和部分有招商经验的人大代表成立招商小分队,远赴苏州、无锡、南京、深圳、济南等城市开展驻地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二是以“保姆式”后勤服务,引凤入巢。县人大代表,燕湾村党总支部书记王中玉带头外出,宣传解读燕湾特色农业产业园招商引资政策,以“保姆式”后勤服务,引领农产品加工企业入园发展。袁帅勋代表深耕沃凯氟、芯氟等企业,和企业一道共商企业发展大计,招揽机械加工行业的客商来镇参观,助推河口镇完成产业链升级。镇人大代表李侠积极推进福中福企业技术创新改造,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发展潜力。三是紧盯重点,把握关键。分管工业的镇人大同志紧盯招商引资工作一线,对有意向且符合园区发展的项目,把握关键环节,力争重点项目落户园区,早日达产达效。20231月15日,镇人大分管工业的同志听说之前谈的一个项目有意落户河口镇,没有考虑当天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当即连夜驱车前往山东省济南市洽谈合同,并在16日就和对方签下意向协议。靠着多次披星戴月、昼夜兼程外出洽谈,带领河口镇逐步实现了园区工业经济向更高质效发展迈进。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河口镇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带头当好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排头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抢得先机、开创新局,为全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河口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代表担当。

                               彭昭旭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