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春耕春种走在前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01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位于杨屯镇西仲山村大自然采摘园的各个大棚内,各类果蔬正孕育生长,工人们忙着进行田间管理,有序投入到新一年的农业生产中。期间,几位杨屯镇人大代表的忙碌身影格外引人瞩目。

和工人们穿着一样工作服的人大代表赵德军杜宗航正在大棚里忙碌着,两位代表分别是该采摘园的管理者和村党支部书记。杜宗航代表指挥着工人们通过滴灌对葡萄树进行浇水,做好水肥和温度管理,促进葡萄发芽,防止倒春寒。他边忙边说:这些大棚是我镇的重点扶贫项目,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利益,我们请来农技专家进行指导,一刻也不敢懈怠,就是想让他们能在这一轮春耕中果子产量高、质量好,有个好收成!

长期驻扎在采摘园,年近半百的的镇人大代表赵德军是个地道的农业技术专家。他指着不远处一片黑色的区域,告诉笔者这些是草木灰,将它们和豆饼、发酵过的鸡粪混合成土杂肥,覆盖在葡萄树间,就可以预防果木疾病,还能提高果树自身的抗旱能力。从而保障果园绿色经济品牌,更加受到市场欢迎。据了解,大自然采摘园共有12个草莓大棚,种植5个品种的草莓。202210月底以来,草莓采摘季不断档,吸引了许多周边游客前来。除了草莓,其他采摘项目也很受欢迎。

拿着专业相机的镇人大代表张体会,正在忙碌地拍照:为成熟果实拍摄漂亮的美颜;为忙碌工人记录下辛勤的汗水;为来此的游客留下欢乐的瞬间......作为杨屯镇的新闻专职通讯员,他经常用自己的镜头关注着扶贫采摘园,用笔墨文采大力宣传,助农扶农的多篇文章在学习强国、徐州日报、沛县融媒等主流媒体上进行报导。

镇人大代表张兴和介绍道:近年来,杨屯镇对各采摘园强化科学管理,推广先进装备技术,确保果蔬品质。下一步,将通过新装备、新科技的应用,加速农产品提质,助力农业增效,帮助农民增收。”                                                                                      (王怀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