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召开工作部署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08 访问量:

近日,安国镇人大召开了2023年人大工作部署会。会议围绕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环保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县人大“五带五当”主题实践活动,对各代表活动小组和人大代表作用发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镇人大负责人带领学习了《沛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五带五当”主题活动的意见》,制定了安国镇2023工作计划及安国镇各级人大代表“五带五当”活动内容。

镇人大负责人强调2023年安国镇人大及各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视察徐州重要讲话精神,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开创安国镇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使镇人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全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等为重点,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追踪问效。要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继续坚持和完善代表工作的各项制度,拓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健全完善代表监督管理机制,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李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