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政法维稳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0 访问量: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推动法治环境领域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39日,县政法维稳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玉彪出席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集中学习了《宪法》《民法典》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围绕《民法典》颁布背景,深入讲解了关于居住权、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引用真实案例,从专业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委员们围绕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仝玉彪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格局。重视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稳步推进普法工作由“独唱”变为“合唱”,逐步形成普法工作强大合力。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结合群众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乡村法治大讲堂、法律知识擂台赛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营造浓厚的乡村法治文化氛围。要推进普法宣传进校园,组织师生互动参与法治课堂、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更直观更全面地理解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               (李红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