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视察全县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0 访问量:

3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视察。县政府办负责同志、残联主要负责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到徐州苏黎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沛县艺佳盲人保健按摩中心(残疾人自强模范)、沛县张寨镇慈心残疾人之家、沛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美丽工坊、电商创业基地、辅助性就业工场)等地察看残疾人就业等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关于帮助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措施等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不断健全保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政策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力度逐步加大。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要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解决好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县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13676名,已就业8002人,占比58.51%,截至2022年底,沛县残疾人就业率居徐州市第一。

贺伟强调,一要动员群体关注。残疾人群是社会弱势群体的一部分,社会各界要高度重视残疾人救助、服务工作,将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县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全社会关注残疾人事业,让大家都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助力残疾人保障事业发展,让残疾人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快乐幸福的生活。 三要深入创新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残疾人服务、就业、创业和福利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广开渠道,让残疾人吃得好,穿得暖,获得更高的幸福感。同时,希望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工作者,继续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积极推进《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宣传落实,推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和残疾人权益维护的全面落实。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沛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亿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