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展女性风采 建巾帼新功 --大屯街道女人大代表参加“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3-10 访问量:


春和景明,芳菲次第。3月8日,大屯街道组织召开“展女性风采、建巾帼新功”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活动现场,有几位女性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就是来自大屯街道的人大代表甄苏杰、孟兰兰、来红侠、丛巧芝。

甄苏杰代表作为大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工委组织引领作用,指导人大代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推动发展,凝聚民心。2022年,在她的带领下,大屯街道人大积极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全力搭建代表平台,建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站,打造开放式议政亭、游园式宣教长廊、便民服务圈等阵地,创新“网格+”、“代表窗口”、“屯情屯意”履职新模式,扩大基层民主参与,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孟兰兰代表是大屯街道的民政办主任,自当选沛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孟兰兰就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发挥好基层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兜底性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特殊困难群体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实事项目在大屯落实落细,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作为大屯街道中心医院院长的来红侠代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生命至上,带领全院创新成立了沛县首家集防、治、保、康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性健康管理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自助式健康体检、新冠疫苗接种、孕产妇保健、36岁以上女性两癌筛查、计划免疫及儿童保健、慢性病管理等基础性服务,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从业十多年的老师,丛巧芝代表不再仅仅局限于“传道授业解惑也”,更是坚持深入实际、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听取基层群众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深入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代表建议及时向街道人大工委反映,架起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赢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活动期间,女代表们结合自身履职经验和体会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初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倡导家庭美德,做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邻里的模范,在全街道大力弘扬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氛围,为全县文民城市创建工作擦亮大屯品牌。

                            (徐芳芳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