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宁道龙代表: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2-11-14 访问量:

宁道龙,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任社区主任,第十三届江苏省人大代表,连续多年被徐州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五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宁道龙代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路径。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

安庄社区东濒国家4A级景区微山湖湿地公园,处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心,是一个有着160余年历史的“渔村”,生态资源禀赋,具有独特的移民、渔民和红色文化底蕴。作为安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宁道龙认为要以二十大制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为引领,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让安庄社区环境更加优美宜居,让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美名更加远扬。从三个方面构建安庄未来发展格局,一是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将依托安庄社区独特的地理优势,抢抓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机遇,坚持打生态牌、走生态路,退渔还湖、退耕还湖、退企还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农村电商、出口贸易,发掘“人文宝典”  实施“美丽攻略”,带动周边三村连体打造美丽田园乡村“四村画廊”,全力打造休闲旅游美丽乡村,推动安庄社区农文旅融合深度发展,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二是做好关键小事,提高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生活的殷切期望,也提现了对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要求。报告中一个个扎实有料的民生“大礼包”,都体现了“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作为基层社区干部,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的信念,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做自己的“心头大事”,始终做到“民呼我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三是做强基层党建,筑造坚强堡垒。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将把推动文明、提升治理能力、实现生活富裕作为党建目标切实做好基层工作,积极构建“1+4+N”组织体系,实施“党建+”工程引领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建+乡风文明”铸塑“淳朴乡愁”魂,“党建+治理有效”织密“乡村善治”网,“党建+生活富裕”托起“全面小康”梦。落实“四位一体”社会治理体系,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推行网格综治、访调对接、专兼调解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梳网清格”行动,推动“人往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实现矛盾就地化解、隐患即时排除、网格多元共治、社区持久稳定,进一步推进共治共建共享,谱写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