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耿彩云来沛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6-0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闭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与基层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了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6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耿彩云,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焦思权一行来我县走访联系驻沛市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视察调研,听取代表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正冲参加活动。

芒种时节夏收忙,牵挂委员代表心。委员和代表们走进基层服务网点,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到沛县农商行后五段村普惠金融服务驿站、协心家庭农场、湖西农场优质小麦制种基地、沛县农商行书香银行等处,察看生产经营状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金融信用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五段镇后五段普惠金融服务驿站,委员和代表们翻阅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与负责人直接沟通,详细询问站点布局、项目设置、服务半径、日常监管、群众口碑等情况,对沛县农商行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书香银行,把银行搬到百姓家门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的创新做法予以高度赞赏,并建议农商行强化绩效动态考核,赋彩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把惠民网点打造成群众信得过的暖心行”“舒心行

在魏庙镇协心家庭农场麦田地头,委员和代表与属地干部、农场主边看边聊,手搓穗头察看麦粒饱满成色,近观小麦前期雨淋有无受损情况,详细询问麦收在即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建议当地干部群众和种粮大户要字当头,全力克服近期不利天气的影响,加强农机调度,紧抓降雨间隙抢收小麦,应收尽收,适收快收,虎口夺粮,确保颗粒归仓。

在胡寨镇湖西农场优质小麦制种基地,委员和代表走进种植示范方,与湖西农场负责人和制种技术人员深入交流,细致询问制种规模、品种选育、质量控制、技术流程、数据溯源等情况,并建议农场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观,稳住粮食生产命根子,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和技术集成与推广,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驻沛市人大代表系统回顾了闭会以来的履职情况,委员和代表真情互动交流,重点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等热点话题开诚布公、各抒己见,提出了乡村产业兴旺促进、土地要素政策保障、农村造血功能增强、乡土人才吸引集聚等方面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耿彩云指出,当前,徐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作为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

耿彩云表示,开展双联活动是人大代表依法行权履职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勤勉尽责,不辱使命,努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中彰显代表的情怀和担当;要聚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做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的行动派力行者,扑下身子,脚踩泥土,接实地气,更好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为增进民生福祉多谋务实之方,多献为民之策;要密切联系,注重解决问题。持续加强常委会委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经常联系、多方联系、互相联系。突出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代表的引领示范和桥梁纽带作用,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审议意见督办工作,在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 赵紫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