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来沛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6-07 访问量:

6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沛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陪同活动,部分镇街、开发区人大负责同志及6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开发区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工作站、汉兴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开展情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等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围绕“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加强监督工作、开发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新修改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作沛县基层人大工作情况汇报,部分镇街道、开发区负责同志及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徐正冲表示,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制度引领为切入点,全面规范基层人大行权方式。以主题活动为着力点,倾力打造代表工作特色品牌。以平台建设为支撑点,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通过县镇工作互动、代表活动创新、信息平台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创新实践,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县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基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岳波表示,会后,调研组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讨论研究改进措施,切实推动有关问题妥善解决。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担当尽责,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和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