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强化督导 推动镇人大工作求实创新 提质增效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9-15 访问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队督导镇街人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同镇街人大的联系指导,帮助镇街人大理清履职思路、明确履职重点,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率队到河口镇、敬安镇等地督导人大工作。

在河口镇,徐正冲一行先后到沃凯氟密封科技有限公司、丁溜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徐正冲对河口镇人大“建好1个平台,强化履职保障;建立4项机制,夯实履职根基;发挥4个作用,彰显履职实效。”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为人民的“144”工作法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意见建议。河口镇人大要继续充实完善“4项机制”,尤其是要做好基层专项评议工作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程序,细化流程,形成工作闭环,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打造典型案例,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路径。要进一步强化辖区内人大代表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五带五当”主题活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擦亮“代表在行动”工作品牌,不断提升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敬安镇,徐正冲先后到肖吴庄、赵庄村察看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果,了解村庄内基础设施建设,居民住房、村体庄体有机更新,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等情况。并指出,敬安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起步早,制度机制较为健全,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迅速,人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下步工作中,要继续以“代表监督”为抓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民生实事、代表建议等重点,通过视察、调研、询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实施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活动中,还参观了苏润种业有限公司、恒润高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