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全县《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9-15 访问量:

9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调研组,对我县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运动公园、文景园体育公园、沛城街道全民健身中心、汉兴1978健身广场、徐沛运河公园等地,实地察看了健身活动场地、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情况,详细了解了日常使用情况及全民健身工作开展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健身产业、体教融合、人才输送等方面的投入和做法,认为我县重视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标准推动场地、设施、社会组织建设。加大全民健身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的社会知晓率,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及与会单位就如何更加有效的推进我县全民健身战略的落实展开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贺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以全民健身工作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和单位特点,切实提升《江苏省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成效。

贺伟强调,全民健身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与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不断增强做好全民健身运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于提高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深入开展。要大力完善健身场所设施,有力提升基础服务能力与水平,有效杜绝各类全民健身安全隐患。要落细落实运营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健身设施和环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法定节日、传统节日为节点,依托本地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培育、打造和引进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健身运动中来,推动沛县全民健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开创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