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9-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了解全县法律援助工作情况,保障和促进司法公正,9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到县残联、沛鼎律师事务所、张寨镇陈油坊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代表都与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仔细交谈,并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近年来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法律援助程序与途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司法局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和指派法律援助案件805件,共计提供法律帮助450件、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视察组对全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加强法律援助制度建设,优化法律援助便民举措,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为保障经济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覆盖镇村、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同时,视察组提出我县法律援助工作要在队伍建设、援助质量、宣传力度等方面再发力、再推进。

会议指出,法律援助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弱势群体的一种法律支持和帮助,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针对性,提高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进一步强化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要强化协调联动,依托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要充实法律援助队伍,优化队伍结构,配齐配强专业力量,完善执业保障机制,严格人员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走深走实。把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扎实开展好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有利于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使我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法治沛县、平安沛县、和谐沛县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