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张庄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08-03 访问量:

    为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度,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8月2日上午,张庄镇人大组织13名县、镇人大代表以视频方式对沛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听庭评审。

    “现在开庭!”随着清脆的法槌声落下,庭审正式开始。旁听代表在庭审过程中,神情专注,细心聆听并记录,对庭审的审判程序、庭审形象、庭审能力、审判作风等情况进行仔细观摩。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对审判人员的专业素养及庭审驾驭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庭审的评议对象、评议项目、评议内容一一做出客观评议。

    县人大代表李永表示,整个庭审流程紧凑高效,张弛有度,庭审程序规范合法,承办法官言行举止得体,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体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

    张庄镇人大负责表示,旁听法院庭审是人大代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监督职责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和推动人民法院提升审判质效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张庄镇人大将积极履行职责,不断拓宽人大代表监督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全面推进阳光司法,助力法治张庄建设。                                                                          (徐峰 翟敬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