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县“人大代表讲坛”暨县镇人大代表培训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06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不断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质效,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126日上午,沛县人大常委会在县行政中心小礼堂组织开展全县“人大代表讲坛”暨县镇人大代表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代工委主任岳波《密切联系实际、努力担当作为——认真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专题辅导讲座。岳波主任从事代表工作30余年,7次经历市县乡换届选举,是徐州市民主法治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对代表工作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人大工作理论有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先后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论文、工作经验、新闻稿100余篇。

会后,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全县“人大代表讲坛”4位人大代表结合履职体验、工作实际,谈责任使命、谈履职感悟、谈实践行动,发言各有侧重、特点鲜明、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县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培训会紧扣新时期代表履职需求,讲座内容主题突出、实践性强。代表们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认真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法和要求,紧扣中国式现代化沛县实践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全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玉彪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全县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约270余人参加会议。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