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索向东调研领办“后疫情时代加快经济发展”系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3-12-05 访问量:


1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索向东现场调研领办“后疫情时代加快经济发展”系列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敬彬参加活动。

 索向东一行,先后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审批窗口、汉御微传感器、华东光能科技、徐工精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丹雪新材料、农商行金融城书香特色银行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贷款融资、要素保障、人才引进、发展规划等情况。

索向东强调,人大代表的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凝聚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政府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相关部门要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建议办理制度,高质量办理好人大建议,加强建议办理成果转化。同时,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索向东要求,要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便捷式、前瞻性服务,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与创造力,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动能。要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要求,围绕2+3”优势产业,不断加大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培育、招引和建设力度,招引更多质量高、带动力强的好项目落户沛县。着力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绿色化发展、推动高端化升级、实施智能化改造,全力打造具有沛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活动中,在场承办部门负责人也针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各抒己见,力求办好一项重点建议、解决一个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我对建议办理成果很满意,通过此次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沛县产业质态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的不断增强,坚定了对我县‘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强大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引进新型人才促进企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